归去来辞

开朗正直叶不修 沉默寡言黄少天/最近沉迷全职叶黄/张艺兴大大大本命/繁星永不出坑/古剑苏兰、夏乐、谢乐党/勇者荼岩/瓶邪/剑三本命莫毛、花羊/

与君书(苏兰)

大概:兰生大限将至的前几天写给襄铃信,说他梦到木头脸来接他了。


非常短小,文言文卡的我快吐血了。(ಥ_ಥ)肯定有语法错误,还希望看官们提出来我好改进23333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与君书


至襄铃:


襄铃,一别数载,别时吾未及弱冠,而今却已白发髫髫。近年身体抱恙,不能亲临君舍,唯寄尺素以诉思故之情。


不知君安否?


吾常忆与君共危之际,余犹十七年少,而其时屠苏尚存,少恭与千殇犹我者,每思及此,不禁泪湿沾襟。


襄铃,我昨夜梦及屠苏。


梦中我与屠苏饮散,其犹是昔日鲜衣怒马之少年,而余策杖随其后,尽显龙钟之态。 我等莫言,则此一路。 落日在山,黄昏薄雾,四野茫茫。其暂驻足,唤我兰生。


余醒,闻沁儿旁哭,乃知身已在鬼门关去一遭。我及思,盖屠苏不忍视吾伤心,将来接我也。


襄铃,汝见此书时,吾恐已不在人世。余人生数十年,最不悔者,即遇尔。


人命在天,望君珍重。


兰生绝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