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去来辞

开朗正直叶不修 沉默寡言黄少天/最近沉迷全职叶黄/张艺兴大大大本命/繁星永不出坑/古剑苏兰、夏乐、谢乐党/勇者荼岩/瓶邪/剑三本命莫毛、花羊/

雨天(苏兰)

雨(苏兰 架空)


大雨滂沱,雨雾蒙蒙。


百里屠苏摘了蓑帽,全身湿透的走进镇中一家茶馆。


下雨天,茶馆生意并不忙,屋里零星地坐着人。柜台老板懒洋洋地伸着腰,长长的打出一声哈欠。屋内茶客也大多缄默不语,眯着眼,细细听对面戏楼隐约传来的几声婉转戏腔。


繁华小镇,或许只有雨天时,才能偷得这浮生半日闲。


百里屠苏冲小二摆摆手便径自坐下,解了腰间佩剑放在桌上,闭眼抱臂靠墙自顾沉思起来。


他八岁家中遭天灾,沦为孤儿。

十岁拜入天墉城门下,成为执剑长老亲传弟子。

八年昼夜,苦练武学,虽无大作为,但也算是小有所成。


前些时候,师傅问他:“屠苏,你因何执剑?”他顿时有些迷茫。

他无父无母,无兄无姊,没有朋友,更没有常伴身侧的妻女。这么多年过去,好像除去师傅和师兄妹,他确实是孑然一身,孤身一人。


师傅道:“下山吧屠苏。这个世界上需要有一个人来成为你拿起剑的理由。”


可是茫茫人海,这人又如何好找?


“老板下午好!”


百里屠苏睁开眼,入目是一位书生,未及弱冠,青衣蓝褂,及肩发用发绳松垮系住,一双带笑桃花眼充满灵气。


“方小公子下午好。”老板直起身,笑吟吟道,“今天到这儿来,莫不是又被方小姐逼婚了?”


“咳,别提了。”书生努努嘴,秀眉皱成一团,“都和她们说了我只是路过,并无意接那绣球,可是二姐和孙家奶娘都不信!”


老板有心调笑:“唉,这都是缘分,再说孙家小姐也是有闭月羞花之姿的闺秀,方小公子又是人中龙凤,若真能结成,也算是天作之合!”


书生大惊,一边连连摆手,一边用一双桃花眼四顾环看,蓦地就对上了百里屠苏。

书生的眼睛很好看,像春天里藏了满天星星的夜空,熠熠生辉。


百里屠苏的心骤然一紧,顿时觉得有什么在脑海里炸成一团,直让他呼吸急促,无法思考。


书生越走越近,近到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檀木香气。

他听见书生开口,语气雀跃欣喜:“在下方兰生,不知兄台尊姓大名?”


“……百里屠苏。”


END(或许有续)


写这篇短短篇是在晚上十一点,老爸催着睡觉……结尾仓促 还望海涵(ಥ_ಥ)


这篇文的设定是架空世界,屠苏身世很简单就是普通农民的娃,父母死于天灾,成为孤儿后又十分幸运的能够拜入天墉城学武。没那么复杂苦逼的身份。


而兰生基本不变,性格改了稍微沉稳了点。


其实这篇文我本来预定的结尾是兰生在烟雨茫茫中给少侠送伞,道了声珍重,然后分道扬镳。但后来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……

这样其实也好,开放性大家可以自由想象后面的故事,也说不定之后我会再开个续篇(看反响)。


苏兰萌了三四年了,之后也会一直萌下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。


么么哒  最后求评论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9)